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準備取代筆電?蘋果、三星都傳出研發「超大型平板」

2021/07/10 15: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三星近年不只於智慧手機、耳機等產品交手,就連平板電腦也都是戰場,其中 iPad Pro 與 Galaxy Tab S7 是當前市場兩大旗艦系列,是許多消費者挑選的指標。現在有消息傳出,兩方似乎都打算研發更大的平板。

最早傳出風聲的是三星,爆料客 @FrontTron 五月時指出,下一代 Galaxy Tab S8 共有 3 款型號,除了其中 2 款是延續當前的 11 吋的 S7 與 12.4 吋的 S7+,還有一款則定位為「Galaxy Tab S8 Ultra」的頂規版本,船搭載 14.6 吋的螢幕尺寸,另有 12,000 mAh 大電池,同樣支援 45W 快充、120Hz 刷新率、配有 S Pen。

根據《SamMobile》消息,Galaxy Tab S8 系列預計明年初發表,售價傳出是 740 美元起跳(約 20,733 元),其中 Galaxy Tab S8 Ultra 可能落在 1320 美元(約 36,958 元)。

於六月底《彭博社》知名記者 Mark Gurman 則爆料,隨著 iPadOS 一系列改版強化多工與視窗操作能力,蘋果傳考慮進一步拉近 iPad 與 Mac 之間的界線,內部正在研發比當前 12.9 吋 iPad Pro 更大的型號,具體細節則尚無法得知,Mark Gurman 預估至少在 2022 年還不會登場。

隨著 Galaxy Tab S7、iPad Pro 逐漸強調生產力與創作功能,蘋果與三星自身也都有筆電產品線,如何規劃產品定位,或許是下一世代的交手重點。而三星早期曾以 18.4 吋的「Galaxy View」試探大尺寸市場,當時官方給予的定位是「平板電視」,比起操作、多工應用,主要是給予使用者可移動的電視體驗,用於觀看影片、顯示相簿。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ini LED 只用兩年?爆料稱 iPad Pro 螢幕將再度改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