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ini LED 只用兩年?爆料稱 iPad Pro 螢幕將再度改版

2021/07/01 08: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於今年 iPad Pro 首度使用 mini LED 螢幕帶來更好的顯示效果,根據外媒《Thelec》最新消息卻指出,這可能只會維持兩年,蘋果將在 2023 年再度改版。

根據《Thelec》說法,蘋果會先在明年(2022)推出一款 10.86 吋、首度搭載 OLED 螢幕的 iPad,儘管沒有透露型號,但從尺寸定位來推測,普遍認為是下一代 iPad Air。在 2023 年則會有 11/12.9 吋兩款也是使用 OLED 螢幕的 iPad,被認為指的就是 iPad Pro。

《Thelec》說法與先前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一致,同時進一步透露,iPad Air 使用的 OLED 是剛性,至於 iPad Pro 則是柔性,後者有利於打造較輕薄的機身,相同技術是蘋果在 2017 年首度應用於 iPhone X 上。

外媒《9to5mac》則分析,蘋果才剛使用 mini LED 螢幕,若在兩年後轉為 OLED 是有點反常的現象,然而 OLED 確實在顯示特性上,有優於 mini LED 的優點,像是每個像素都是單獨發光,不依賴調光、不會有光暈,缺點則是有烙印、最大亮度不如 mini LED。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全新 12.9 吋 iPad Pro 開箱體驗!M1 處理器、Mini LED 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