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高通、追平蘋果?三星、AMD 旗艦手機晶片跑分成績驚人

2021/07/10 14: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三星)

於今年(2021)1 月被三星(Samsung)證實與 AMD(超微)合作開發的 Exynos 2200 處理器將有機會在本月(7)亮相,根據最新流出的跑分測試結果,顯示該處理器的效能或有望超越高通(Qualcomm)下一定旗艦處理器。

尚未發布的三星 Exynos 2200 處理器最大的特色在於內建 AMD 的 RDNA2 顯示技術,據爆料客《FrontTron》透露的跑分測試圖,發現該 RDNA2 顯示核心在跑分方面均勝過高通處理器內建的 Adreno 730 顯示核心。

(圖片來源/擷取自 FrontTron)

該跑分結果是讓 Exynos 2200 以高性能模式進行測試,先前曾有不少跑分測試指出該處理器內建的 RDNA2 顯示核心相當強勁,效能比高通上一代旗艦 Snapdragon 888 快上 50%,甚至與 Apple 的 A14 Bionic 處理器打的在分秋色。

當然,《FrontTron》公布的僅是跑分測試,實際使用還需考量功耗限制與機體散熱等因素,由於 RDNA2 架構元是屬於電腦、筆電使用得架構核心,因此應用在行動平台是否能在效能、功耗中取得平衡還有待觀察。

三星上一代 Exynos 2100 處理器在效能方面的表現與高通 Snapdragon 888 相去不遠,唯一的差異在 Exynos 2100 所使用的 Mali 顯示核心表現不佳,但隨著三星與 AMD 宣布合作,將能在下一代 Exynos 處理器中補足顯示方面的短板。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攜手AMD 強化GPU效能!傳新款 Exynos 處理器下月有望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