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攜手AMD 強化GPU效能!傳新款 Exynos 處理器下月有望登場

2021/06/21 17: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三星)

繼 Apple 推出 M1 讓 ARM 架構的處理器大方異彩後,其他廠商也積極的推出自研 ARM 晶片,例如 Google 也傳出將推出自家「Whitechapel」處理器,而 Apple 的競爭對手三星(Samsung)新 Exynos 處理器也備受外界期待。

在爆料界一直有不錯成績的《Ice Universe》也於今天(6/21)爆料了三星新款 Exynos 處理器的一些細節,從《Ice Universe》在推特上公佈的一張疑似新 Exynos+ 架構圖可見到該處理器確定將配備 AMD(超微)RDNA2 架構的 Radeon 顯示技術。

(圖片來源/擷取自 @UniverseIce 的推特)

《Ice Universe》同時指出搭載 RDNA2 的 Exynos 處理器最快有望在 2021 年 7 月亮相,而這距離三星新款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旗艦機的發布日期相當接近,但《Ice Universe》認為這兩款手機應該不會採用搭載該處理器,而是應用在 ARM 筆電或是平板電腦等產品。

AMD 在今年 Computex 2021 電腦展上曾透露搭載 RDNA2 架構的 Exynos 處理器將採用與 PlayStation 5、Xbox Series X 遊戲主機相同的技術,因此有機會在其實踐光線追蹤(Ray Tracing)效果,增加 ARM 處理器在遊戲上的體驗。

不過由於行動裝置的功耗限制,因此即便 ARM 處理器能支援光線追蹤,與 PC或遊戲主機平台的效果應該還是會有不小的差距。

【你可能還想看】
 挖角前蘋果、AMD工程師?傳三星晶片研發團隊將重新改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