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款中國 App「鑽漏洞追蹤」破功!更新版本全被蘋果打槍

2021/07/07 10: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在 iOS 14 版本中,要求 App 開發商得先獲得用戶同意,才能進行廣告追蹤,然而根據先前外媒調查,全球僅 12% 用戶會選擇接受追蹤,對於數位廣告產業投下震撼彈,日前就有許多中國 App 試圖以新技術鑽漏洞,然而這些方法都被蘋果打槍。

包含 TikTok、百度、騰訊在內等中國科技公司,透過與中國廣告協會合作,開發名為「CAID」的新技術,可以繞過 iOS 的透明機制,即便用戶點選不同意追蹤,仍能讓 App 識別所有 iPhone 設備的動態,進而達到廣告追蹤的效果。

外媒《金融時報》最新報導指出,蘋果最近拒絕多款中國 App 的更新版本,就是因為內含 CAID 的程式碼,強勢地表態 iOS 的立場。消息透露,蘋果一再拒絕版本更新後,中國科技公司恐怕會逐漸放棄 CAID 追蹤方案。

廣告集團 Adtech 主管 Alex Bauer 向《金融時報》分析指出,中國公司就是賭蘋果不敢禁止所有 App 上架,顯然事實不是如此,蘋果提早大規模動刀,讓中國 App 開發商打消念頭。

《你可能還想看》

進一步升級!新 iPhone Pro 系列將會提供更強的 5G「毫米波」網路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