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四川「礦場」遭斷電!中國大動作封殺加密貨幣

2021/06/24 12: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數位加密貨幣自去年底(2020)開始崛起,直至今年(2021)春季到達高峰,不少礦工大量添購顯示卡投入挖礦行列,加上晶片產能不足等因素,導致至今顯示卡的價格居高不下。

綜合中媒訊息,近期卻傳出中國政府開始打壓數位加密貨幣,今年五月宣布打壓挖礦行為,像是四川所有比特幣大型礦場遭到斷電,是繼內蒙古進行挖礦舉報行為後另一個大量礦場倒閉的事件。

由於四川長期擁有電價便宜優勢,曾經與內蒙古並列全球最大礦廠聚集地之一,謠傳在礦潮全盛時期,光四川一省就擁有超過 21 萬台礦機,在比特幣價格最高之時,平均 100 台礦機能在一天賺進新台幣 13 萬元。

一份關於四川強制關閉加密貨幣礦場的文件顯示,將在 6 月 20 日直接對省內 26 間礦廠進行強制斷電,並同時在文件發布前兩天向礦場發布命令,短時間內來不及撤離、關場的礦場蒙受巨額損失。

由於中國是目前數位加密貨幣算力最密集的地區,據統計最高曾佔去比特幣全網算力的 65%。而今因中國政府政策,中國比特幣礦場算力急劇下降,包括 AntPool、Poolin、Huobi Pool 等三家最大礦場在 24 小時內算力驟降 21.05%、16.45%、31.19%,連帶影響國際比特幣全網算力。

目前挖礦風潮逐漸退燒,先前曾有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不再接受比特幣購車,未來七月另一加密貨幣以太幣(ETH)也將新增 EIP-1559 規定,與 Nvidia(輝達)為新的 RTX 30 系顯示卡增加算力限制等因素,未來顯示卡的價格將有望回歸平穩。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比特幣!Nvidia RTX 3080Ti 挖礦限制還鎖定這些加密貨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