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新一代處理器進度「大超前」?傳明年有台積電 3nm 助拳

2021/07/03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近年飽受製程技術落後困擾的 Intel,現在傳有一舉逆轉的好消息,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指出,明年台積電的 3nm 製程,蘋果與 Intel 是首波客戶,預計 2022 年就能推出全新技術的處理器。

儘管當前市佔 Intel 仍舊領先,卻不難看出無論是在桌電、筆電市場,競爭對手 AMD 的 CPU 都越來越受到消費者歡迎,而 Intel 日前才宣布自家的 7nm 處理器得延期至 2023 年,導致業界看衰其後續表現,現在迎來轉機。

《日經新聞》消息表示,Intel 至少與台積電正在合作兩款 3nm 晶片,分別是筆電與伺服器的 CPU 處理器,希望能擊敗近年急起直追的 AMD 與 Nvidia,產品最快將在 2022 年底開始量產。

報導透露,搭載 AMD 筆電在 2019 年原本只有 11% 市占率,去年卻大幅增加近一倍來到 20% 以上,明年的產品更將用上 5nm 處理器,反觀 Intel 最新推出的第 11 代 Tiger Lake-H 筆電處理器才剛從 14nm 轉為 10nm。至於 Nvidia 則傳出將 2023 年初推出首款 5nm 伺服器 CPU,直指 Intel 的商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傳明年搶用台積電 3nm 晶片!首發卻不是下一代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