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民眾關不住了?Google、蘋果數據揭「人潮確實有增加」

2021/06/30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台北市政府近期宣布寧夏夜市「微解封」。(記者林正堃攝)

全台第三級警戒已經超過一個月,儘管近期一週全台每日確診案例降至雙位數,不少網友卻回報指出,等不到 7 月 12 日已經有不少人潮開始趴趴走,真的是如此嗎?實際從 Google、蘋果的地圖數據就能獲得證實。

Google 透過統計定位記錄的用戶,以2020 年 1 月 3 日至 2 月 6 日這 5 週的資料為主,計算出一週內每天的中位數作為「基準值」,比較當前每天的人潮變化狀況,製作出「COVID-19 社區人流趨勢報告」

根據 Google 報告最新的統計資料,在 5 月 15 日這一天與「基準值」(2020 年 1 月 3 日至 2 月 6 日)作為比較,售店和休閒設施等人潮為 -29%、雜貨店和藥局 +19%、公園 -34%、大眾運輸站為 -44%、工作場所 -4%、住宅區 +8%。

統計上也看出,進入 6 月 5 日疫情嚴竣實指術大幅下降,同樣「基準值」下,售店和休閒設施等數值是 -59%、雜貨店和藥局 -18%、公園 -70%、大眾運輸站為 -71%、工作場所 -21%、住宅區 +21%,除了「宅在家」的住宅區,各地人潮數字都有明顯下滑,幅度甚至高達 30%。

Google 以2020 年 1 月 3 日至 2 月 6 日這 5 周作為基準值,觀察每一天的人流變化,可以發現 5 月 15 開始至 6 月 5 日外出人潮到最低點,而到了 6 月 26 日有回溫的趨勢。(圖/翻攝 Google 網站)

Google 以2020 年 1 月 3 日至 2 月 6 日這 5 周作為基準值,觀察每一天的人流變化,可以發現 5 月 15 開始至 6 月 5 日外出人潮到最低點,而到了 6 月 26 日有回溫的趨勢。(圖/翻攝 Google 網站)

隨著第三級警戒時間一再延長,到了 6 月 26 日人潮則逐漸開始回流,售店和休閒設施等人潮為 -47%、雜貨店和藥局 -4%、公園 -53%、大眾運輸站為 -62%、工作場所 -14%、住宅區 +16%,相比 6 月 5 日的數值,說明在經歷六月的緊張氛圍後,現在出門的人數確實增加了。

蘋果統計的移動趨勢,可以發現在五月跌至最低點後,人潮是緩步上升的。(圖/翻攝蘋果網站)

蘋果官方數據亦能發現相關趨勢,台灣的移動趨勢在五月份急速跌到谷底,雖然數據陸續有起伏,可是整體態勢是緩步上升。蘋果數據顯示,在 6 月 28 日步行的移動人潮是 -32%、開車 -37%、大眾運輸則為 -71%。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 Windows 11 後「當機」畫面有變不一樣嗎?網友曬照片解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