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1 要求變嚴格了!微軟增添 2 大筆電規格限制

2021/06/26 11: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現有的 Surface Laptop 3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 Windows 11 系統除了針對 CPU、RAM 等規格調整最低要求,現在也著眼於筆電,未來觸控板、鏡頭都要符合條件,否則無法搭載 Windows 11 系統,以維持一致的 PC 電腦用戶體驗。

在 Windows 11 的官方文件中要求筆電得有「精確式觸控板」(Precision Touchpads),不僅限制未來電腦品牌所推出的產品,當前的筆電若不支援,也可能無法升級至 Windows 11 系統,桌電則沒有這項限制。「精確式觸控板」主要是提供用戶更多手勢操作,像是迅速切換程式、桌面等等。

若不確定筆電是否有「精確式觸控板」,可以在「開始」-「設定」-「設備」-「觸控板」頁面檢查。

除此之外,在 2023 年後搭載 Windows 11 出廠的筆電,都要具備前鏡頭,代表未來消費者幾乎不可能購買到一款沒有前鏡頭的筆電產品,微軟進一步要求得有 HD 等級的解析度、支援自動白平衡與自動曝光。對於當前的機款、以及桌電則不會有所設限。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1 支援 CPU 意外嚴格!恐有大量舊電腦遭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