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CEO 大談「開放平台」!Windows 11 瞄準蘋果痛點打

2021/06/25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為本場發表會的壓軸演講人。(圖/翻攝微軟發表會)

作為競爭對手,微軟在 Windows 11 的發表會中,不免偷偷與蘋果做比較,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在最後壓軸的演講,幾項論點被外媒認為,都打在蘋果當前的「痛點」上。

Satya Nadella 指出,當前世界需要一個更開放的平台,允許 App 以自己的方式成為平台,也強調個人掌控權,表示 Windows 用戶可以購買喜歡的品牌電腦,也能自己組裝,有了個人權力才有個人運算,直指較為封閉的 macOS 系統。

微軟更是抓著蘋果 App Store 的抽成策略,全新 Microsoft Store 允許 App 選擇自己的交易方式,無需給予微軟抽成。同時和亞馬遜合作支援 Android App,強調 Windows 11 適用於任何設備,可與手機、平板很好地交流,像是視訊軟體 Teams 支援各大平台,反觀蘋果 FaceTime 只能以瀏覽器的方式,讓 Android、Windows 設備使用。

在與《華爾街日報》的專訪中,Satya Nadella 更表示,歡迎蘋果在 Windows 上做任何事情,像是要引進 iMessage 微軟也會全力支援。然而,近期蘋果與 Epic Games 官司公開的內部文件即指出,iMessage 曾一度有機會進入 Android 平台,後續卻遭到蘋果高層取消。

《你可能還想看》

Skype 走入歷史?微軟新系統 Windows 11 砍掉了 8 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