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調查揭上班族最愛手機!Sony 進前三、還驚見 2 款「耐用神機」

2021/06/25 13: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傑昇通信提供)

傑昇通信近期針對的上班族進行網路問券調查,統計各年齡層最愛的手機品牌、型號,發現台灣用戶高度集中在蘋果 iPhone,而 Sony 意外獲得青睞,排名僅進前三名,調查也發現 Android、iOS 有兩款耐用神機,至今仍有部分用戶在使用。

調查 23-49 歲喜好以蘋果 iPhone 為主,佔比高達 64%,其次是三星(12%)、Sony(6%)、華碩(6%)、Oppo(4%),以機型來說,目前最多人使用的 128GB 的 iPhone 11。

(圖/傑昇通信提供)

而進一步拆開各年齡用戶發現,40 歲以上的受訪者有 43.4% 是使用 iPhone 11 與 iPhone 12 Pro Max。Android 陣營來說,獲得青睞的主要為三星 Galaxy Note 20 與 Sony 的 Xperia 1 II。

年紀較輕的 30-39 歲族群,則以 iPHone 11、Note 20 Ultra 為主流,相比 40 歲以下的用戶,傑昇通信則指出,該年齡層有 M 型化的趨勢,也有許多人用戶會選擇中低階的 Galaxy A51、A21s、OPPO A73 等機款,不見得會鎖定旗艦手機。 

至於最年輕的職場新鮮人 23-29 歲,是追求新產品最明顯的族群,有 10.4% 的受訪者都已經換上 iPhone 12,排在第二的則是 Oppo Reno 5Z,Google Pixel 5 也獲得不少青睞。

在這次調查中,傑昇通信意外發現有 1 成的用戶,仍使用 iPhone 6 與 Galaxy Note 4,兩者堪稱兩大陣營的耐用神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意外推出新「入門級」手機!有夜拍、HDR 拍照技術加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