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搜尋出大包!將工程師誤認「連環殺人魔」

2021/06/26 10:32 文/記者黃肇祥

有問題就丟 Google,相信是現代人解決難題最容易的方式,然而卻要小心 Google 也有出錯的可能,近期一名瑞士工程師 Hristo Georgiev 就發現,自己被 Google 誤認為成「連環殺人魔」。

Hristo Georgiev 於個人部落格表示,接獲前同事的電子郵件告知,Google 將他的照片與 1970 年代同名的保加利亞連環殺人魔掛在一起,詭異的是,該殺人魔的維基百科資料是沒有任何資料照片,Google 卻在搜尋頁面錯誤使用他的照片,讓本業只是工程師的 Hristo Georgiev,被 Google 誤當成為知名罪犯,目前 Google 已經修復該錯誤。

來自保加利亞的 Hristo Georgiev,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是當地著名的連環殺手,在 1974 年至 1980 年殺害五人,在 1980 年間遭到處刑。

Hristo Georgiev 指出,問題應該出在於 Google 圖片的演算法,將自己的照片錯誤引用,令人好奇的是,「Hristo Georgiev」這個名字並不罕見,為何只有他的照片被誤植?Hristo Georgiev 反思,數十億人在使用的演算法,能以這種方式扭曲訊息,十分令人害怕,表明讓網路公司「組織世界上的所有資訊」恐怕不是一個好辦法。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Drive 釋出安全更新!舊有的分享連結恐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