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Drive 釋出安全更新!舊有的分享連結恐失效

2021/06/25 15:5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今天(6/25)在其技術部落格中宣布,將在 9 月 13 日推出 Google Drive 安全更新,為所有 Google Drive 內創建的分享連結增加一個加密手續,這也意味著如果用戶的 Google Drive 檔案分享連結是在安全更新發布前創建的,他們將無法再繼續使用。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進一步解釋,如果先前創建的 Google Drive 分享連結已經被其他人使用過,那已使用過的用戶還是能夠繼續使用該連結,但新的用戶如果要使用分享連結,那則需要分享者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分享連結。

此外,Google Drive 分享者必須在今年 7 月 23 日之前決定是否將現有的分享權限設為「限制」或是將連結刪除,然後在 7 月 26 日收到相關更改通知,並且必須在 9 月 13 日之前決定是否進行安全更新,當然用戶可以拒絕該更新。

Google 官方並不建議用戶拒絕 Google Drive 安全更新,因為這將會使檔案曝漏在危險環境,建議新的安全設定最好不要僅是使用在公開分享的文件上,最好連私人檔案都建立新的連結。

除此之外,新的 Google 安全更新也將囊括 YouTube 影片連結,官方指出這將會破壞許多舊的影片連結。官方表示從今年 7 月 23 日開始,所有 2017 年前上傳的未公開影片觀看權限都將被設定為「私人」,以防未授權的用戶透過其他渠道獲得未公開影片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意外推出新「入門級」手機!有夜拍、HDR 拍照技術加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