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勞保局塞爆!申請3萬元紓困補助金 線上排隊竟要等16小時

2021/06/07 12:36 文/記者劉惠琴

記者實測,線上排隊顯示預計等待時間約16小時。(圖翻攝「勞保局e化系統」網頁)

勞動部紓困4.0 生活補助金方案,於今(6/7)凌晨起,開放今年在4月30日前有在職業工會參加勞保的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於「勞保局e化系統」線上申請生活補助金1萬至3萬元的登錄。才開放還不到半天的時間,一早就已湧入大批民眾上線登錄,結果流量瞬間被塞爆,造成網頁大塞車,引發不少民眾紛紛於論壇上的抱怨聲浪頁面。

據網友們的回報反映,顯示線上排隊等候時間從數小時到超過12小時的都有,不只有排隊久候時間長達超過一天,甚至還有網友於勞工局官方臉書團Po出截圖,網頁顯示預計等待時間為365天,無奈表示「我到底看到什麼」。記者上午在三個不同時段實測,顯示線上排隊時間最久為十六小時,最短為一小時。不解的是,也有曾出現預計等候時間為一分鐘,然後自動更新網頁後,卻竟又變成一小時。

(圖翻攝勞保局官方粉絲團)

此外,也有網友線上排隊很久後,好不容易可以登錄後,結果卻又出現顯示為「Error1105」的錯誤訊息,對於白白浪費等待數小時後仍無法成功申請,大感無奈。另,對於網站系統的各種不滿,批評聲浪也持續不斷。不過,也有成功登錄的網友分享,使用自然人憑證(需搭配讀卡機),可馬上順利通關進入申請。

對此,勞保局表示,凌晨起開放後,前6小時湧入超過2百萬人次,造成網站流量瞬間塞車,目前已啟動流量調高與線上排隊功能,並呼籲符合資格的勞工,此次補助方案申請受理時間到7月5日止,建議讓有需要的勞工朋友先行申請使用。

(圖翻攝勞保局官方粉絲團)

你可能也想看

「簡訊實聯制」驚傳假 QR 碼詐騙!避免收到高額帳單用這 3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