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簡訊實聯制」驚傳假 QR 碼詐騙!避免收到高額帳單用這 3 招

2021/06/07 08:56 文/記者黃肇祥

政府推出「1922簡訊實聯制」大大減少操作時間。(示意圖,記者羅沛德攝)

近期不少網友發現,不肖人士擅自更換店家「1922 簡訊實聯制」QR 碼,改為高額付費的簡訊,藉此詐騙賺取收益,連內政部警政署 165 全民詐騙網都趕忙貼出公告要民眾小心,到底該如何避免呢?以下分享簡單三招。

首先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傳送簡訊前注意收件人是否為「1922」,通常「簡訊實聯制」的發送都會像 LINE 的聊天紀錄一樣留存,簡訊頁面若是空空的,就要稍微注意一下傳送的收件人是否正常。倘若真的無法判定 QR 碼真偽,保險一點也能使用純簡訊傳送場所代碼。

於 App 方面,可以使用「台灣社交距離」進行掃描。近期行政院將 App 更新後,於左上角提供 QR 碼掃描功能,只鎖定 1922 的傳送簡訊,對於其他收件人、網頁連結都不會有反應。

亦可以透過「台北通」,北市府將 App 整合「簡訊實聯制」後,同一個程式適用於兩種 QR 碼,且由於台北通是使用網路進行記錄,因此掃描任何非 1922 的 QR 碼,都不會跳出簡訊傳送、網址連結,可以直接避免詐騙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明起全台免費施打疫苗!用Google、LINE 快速查找鄰近接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