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繼美國、歐盟後!SK 海力士收購 Intel NAND業務再獲韓國監管機構核准

2021/05/31 17: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韓媒《TheELEC》報導,韓國記憶體大廠 SK 海力士(SK hynix)繼先前獲得美國與歐盟監管機構的批准後,正式以 90 億美元(約合台幣2481.5億元)的價格收購了 Intel(英特爾)旗下的 NAND 快閃記憶體部門。該併購案也已於昨(5/30)獲得韓國監管機構的認可,並獲得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的批准,據韓媒的說法指出,韓國監管機構認為該併購案導致壟斷的機會並不高。

另,據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提出的資料顯示,SK 海力士收購 Intel旗下NAND 部門後,目前在 NAND 等產品(如記憶體、記憶卡)的全球市場市占份額,預估將從 13% 提升至 27%,並未一舉躍升成為該領域的第一大廠。目前三星電子在今年第一季NAND市場,則以超過30%的全球市占份額,穩居龍頭寶座。

自去年(2020)十月傳出 SK 海力士將以 90 億美元收購 Intel NAND 部門,涵蓋包括有: SSD 固態硬碟、NAND 快閃記憶體、記憶體晶圓業務以及位於中國大連的 Intel NAND 工廠與研發人員,此外,還有 Intel 設計和製造 NAND 的相關技術與智慧財產權,但 Intel 仍可保留特有「Optane 記憶體相關技術業務。

由這筆收購接下來還需要獲得其它各國監管機構的核准,目前進度已完成的部份為美國、歐盟與韓國,剩餘的其它國家部份,SK 海力士預計希望能夠在2021年底前完成,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也來補刀?韓媒:OLED 螢幕、記憶體不給華為手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