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TV 4K 拆解報告出爐!外媒:超好修、要小心的是遙控器

2021/05/28 15: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國外知名拆解團隊《iFixit》公佈 Apple 新款 Apple TV 4K(二代)、Siri Remote 遙控器的拆解報告,指出新款 Apple TV 4K 拆解維修容易,而 Siri Remote 則是難以由用戶自行修理。

首先《iFixit》團隊先拆解新款 Apple TV 4K,由於採用塑膠外殼,因此用戶可以從各種角度使用 Siri Remote 控制 Apple TV 4K。此外,整個 Apple TV 4K 內部構造簡單,並採用分層設計,且不少元件都是採用螺絲、插針等方式與主機板連接,因此可以很輕鬆的拆解。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對比 Apple TV 4K,新的 Siri Remote 則較為複雜,由於空間狹小,Siri Remote 雖也是使用螺絲固定,但由於按鍵與機殼緊密黏合,因此必須先花不少功夫拆解按鍵,然後才能接內部的螺絲解開,而《iFixit》發現 Siri Remote 內建的電池體積非常小,且只有 1.52 Wh,但好在電池並未黏在主板上,因此是允許用戶自行更換的。

總結《iFixit》給予新款 Apple TV 4K 八分的維修難度(滿分為十分,越高越好維修),儘管主機本身非常容易維修,但 Siri Remote 遙控器卻不容易拆解,因此建議如果 Siri Remote 遇到問題還是送回原廠維修是最保險的做法。

【你可能還想看】

 致敬 iPod 概念!蘋果高層解釋 Apple TV 新遙控器設計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