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釋出最新 Chrome 91 版本!新功能擺脫「記憶體殺手」

2021/05/27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官方部落格)

Google Chrome 相較其他網頁瀏覽器,佔用較多的記憶體空間,被不少用戶笑稱是「記憶體殺手」,在稍早官方釋出最新版本 Chrome 91,推出全新「凍結分頁」功能,有望擺脫這項臭名,解放電腦的 CPU、記憶體資源。

繼先前 Chrome 陸續加入「分頁群組」功能後,用戶可將相同類型的網頁放進同一個群組,並點擊圖示收納。在 Chrome 91 中,Google 進一步提供「凍結分頁群組」,會自動暫停一段時間未使用或是被收起來的分頁,藉此減少 CPU、記憶體甚至電量消耗。被凍結的分頁,仍會確保基本功能,像是播放音訊、USB 連線等等。

Google 也優化 PWA App,用戶可以選擇在電腦開機時,同時啟動 PWA App,提供類似於桌機版本程式的體驗,例如 Gmail、Google Keep 等等,都能在系統啟動後,像 LINE 一樣自動開啟。用戶可於「chrome://apps/」點擊滑鼠右鍵進行設定。

除此之外,Chrome 91 也修復多達 32 組漏洞,更新部分介面的按鈕與表格,以及封鎖 TLS 1.0/1.1、10080 協定,確保瀏覽器的安全性。

《你可能還想看》

自稱 Win 10「最強瀏覽器」!微軟 Edge 新版本 2 特點性能再升級

Chrome 用戶注意!網路釣魚新手法假冒微軟官方版擴充套件騙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