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也能變身車鑰匙!兩品牌手機搶先用

2021/05/19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蘋果先前透過 iOS 更新,讓 iPhone 變身為數位車鑰匙,這項功能 Google 也在今日公開的 Android 12 正式加入!預計 Pixel、三星手機得以搶先使用。

根據 Google 於 I/O 開發者大會說法,一共有 2 種感應方式,包含傳統的 NFC,透過近距離接觸啟動該功能,另外一種則與 iPhone 11、iPhone 12 系列一樣,使用名為 UWB 超寬頻技術。

目前三星部分旗艦機款已經支援 UWB,像是 Note 20 Ultra、S21+ 與 S21 Ultra ,Pixel 則沒有支援,因此不少外媒即猜測,Google 或許是在暗示下一代 Pixel 6 也會支援 UWB。

至於首波合作的汽車品牌則與蘋果相同,一樣是 BMW,預計今年下半,相關手機就能使用 Android 12 變身數位車鑰匙。

《你可能還想看》

9 款手機能搶先體驗!Google 釋出 Android 12 正式預覽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