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更新傳「破音」災情!微軟釋 2 招解決方案

2021/05/15 10: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最近電腦喇叭、耳機聲音有問題?很可能是微軟 Windows 10 更新災情所引起。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Windows 10 新版本傳出造成音訊不正常的狀況。

據悉,本次影響版本包含 KB5000842、KB5001330、KB5001391、KB5003173 等 4 個版本,主要是從 3 至 5 月發布的補丁。國外網友回報指出,會在遊戲時碰到聲音不正常的狀況,像是音量比平常低很多,或出現尖銳破音以及「滋滋滋」電流雜音。

微軟已於支援網頁坦言此項災情,指稱若程式有啟用「杜比數位 5.1」音效,可能出現雜音或是「滋滋滋」的聲響,使用立體聲則不會有此問題。

除了將盡快修補問題,微軟亦釋出 2 招解決方案,首先是改用瀏覽器,例如 Groove Music 無法正常播放,可以考慮以瀏覽器作為播放音樂的替代方案。第二招則是在右下角工具列的「喇叭」圖示上點擊右鍵,將「空間音效」(Spatial Sound)選項關閉,可以選擇 Windows Sonic、Dobly 等其他設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Google 雙重夾擊!Windows 筆電市占意外大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