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 5G 晶片遭爆有安全漏洞!近 3 成手機 Android 恐有竊聽風險

2021/05/07 14: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高通)

資安機構《Check 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現在普遍用於 Android 手機、平板上的高通(Qualcomm)5G 晶片,存在一個非常嚴重的資安漏洞,讓駭客能透過 Android 系統進行攻擊。

由於該漏洞技術建立於 4G LTE、5G 以及與 Modem 等功能上,最早甚至可以追朔至 1990 年,因此只要搭載高通 5G 晶片的手機,都會受到該漏洞的影響。

研究人員指出,駭客能透過 Android 系統輕鬆的利用 5G Modem 漏洞,僅需發送傳統 SMS 訊息就能輕鬆對手機進行控制,包括竊取訊息資料、手機通話紀錄,甚至破解手機上的 SIM 卡資訊,以及竊聽對話。

受影響的包含 Google、三星、LG、小米與 OnePlus 等眾多品牌,全球約有近 30% 手機都牽涉於其中,好消息是 Check Point 已向高通報告該漏洞,並於 2020 年秋季釋出補丁、完成修復,建議用戶定時檢查手機的安全更新,並確保升級至最新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 2021 旗艦處理器名字曝光!傳將被稱作 Snapdragon 888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