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夜覽」有益睡眠品質?研究駁:不用手機睡最好

2021/05/06 13: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蘋果於 2016 年推出「夜覽」模式,應用於 iPhone 與 Mac 等產品,透過調整螢幕亮度、色溫,避免夜晚使用時的藍光刺激,官方聲稱「可能有助於睡眠品質」,近期一份研究則認為「沒有太大的影響」。

美國楊百翰大學釋出一份最新研究顯示,「夜覽」無法實質改善睡眠品質,觀察 167 名 18 至 24 歲的年輕人,分成睡前完全不使用手機、使用手機、使用開啟「夜覽」的手機三個組別,每人被要求佩戴偵測器記錄睡眠活動,並於手機安裝 App 監測使用情況,且需要在床上待滿 8 小時。

初步實驗證實,三組受測者的表現幾乎沒有太大差異,「夜覽」也未能帶來更好的睡眠品質,接下來研究人員再將受訪者拆為 2 組,分別是平均睡眠時間約 7 小時,另外一組則是少於 6 小時。

第二次研究則發現,能夠睡超過 7 小時的用戶,若睡前不使用手機,平均能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而在少於 6 小時的組別中,無論是否開啟「夜覽」,結果都仍沒有太大差異。

負責該研究的楊百翰大學心理學教授 Chad Jensen 指出,如果身體非常疲勞,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能順利入睡,在具備高度睡眠壓力情況下,睡前行為不會有太多影響。他表示,雖然有大量證據指出,螢幕藍光會阻礙睡眠,但也要考慮到心理層面的刺激,例如睡前發訊息、使用社群媒體等等行為。

除了蘋果的「夜覽」模式,多數 Android 手機也都有夜間模式,會在晚上時間到的時候,自動調整螢幕色溫與亮度。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出大招?Pixel 手機有望繼續「免費無限儲存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