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出大招?Pixel 手機有望繼續「免費無限儲存照片」

2021/05/06 12: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5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預估會在今年 6 月 1 日起,正式關閉 Google Photos「免費無限上傳」照片的服務,回歸 Google Drive 的傳統雲端空間機制。而儘管 Google 已確定既有的頂規機 Pixel 5 以及之前推出的 Pixel 手機,都能繼續保有無限上傳的權利,但未來發表的 Pixel 手機能否照舊則沒有說明。

不過,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消息,一項 Google Photos 的更新檔,卻似乎透露 Google 有望讓「免費無限上傳」照片及影片,作為自家 Pixel 手機在相機拍攝以外的招牌亮點。新的 APK 檔指出,Google 可能會推出一個稱作「Storage Saver」的功能予 Pixel 用戶,讓用戶繼續免費無限上傳。

資料也指出「Storage Saver」的一些設定細節,例如若用戶上傳的 RAW 檔照片,將自動轉存為 JPEG,影片則會儲存為 HEVC 格式;而一些 GIF 之類的動圖,則會以靜止的圖像儲存,同時照片及影片的解析度也會被直接調降。

當然,未來 Google 是否會正式推出這項功能仍然未定,但用戶或許可以待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登場,再觀察 Google 的下一步動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