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科學家發現新電池材料!能大幅延長電池壽命

2021/05/03 18: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儘管智慧型手機這十年發展迅速,效能與規格不斷提升,但唯獨電池續航沒有太多進步,雖然各家手機廠商紛紛改良能耗或充電效率來增加續航時間,但依然無法改善電池壽命隨著時間流逝而減少的問題。

不過據外媒《Sam Mobile》報導,來自日本北陸先端大學(JAIST)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全新材料,號稱能在五年內僅讓電池容量下降 5%,大幅延長了電池使用壽命。

目前手機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內部的負極端子使用一種稱為「聚偏二氟乙烯(PVDF)」材料做黏合,但效能並不理想,僅需 500 次循環充電,就會讓電池容量減少 35%,而這也是手機在使用兩年後用戶感覺續航下降的主要原因。

北陸先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全新黏合材料以取代聚偏二氟乙烯,稱為「雙亞氨基-ac-萘醌-對亞苯基(BP)」,可以有效延長電池壽命,五年能保持其原始容量的 95%,可進行多達 1,700 次循環充電。

未來這項技術將能廣泛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甚至是穿戴裝置上,也能應用在電動車或家電產品,並能增加快充瓦數,讓電池壽命不再成為廠商頭痛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故障送修、換電池更方便了!蘋果啟動全球「獨立維修供應商」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