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將成長兩倍以上?AMD RDNA 3 架構顯示卡規格曝光

2021/05/05 11: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據外媒《Wccftech》消息,AMD(超微)已經在開發下一代 RDNA 3 架構顯示卡,將被命名為 Ampere 系列,而國外知名爆料者《KittyYuko》稍早也曝光了新款 AMD Navi 33 的首波規格。

《KittyYuko》在其推特上指出,下一代 Radeon RX 系列將以 Navi 33 為核心打造,具備 80 個處理單元,核心數量將高達 5120 顆,並近一步最佳化其光線追蹤(Ray Tracing)的效能。

從目前揭露的規格來看,新的 Navi 33 核心預計將與現有的 Navi 21 相似,而後者目前則支援目前 AMD 桌面顯示卡中效能最強的 Radeon RX 6900XT。

不過外媒也認為這可能並非 Navi 33 的最終規格,AMD 很可能會在下一代顯示卡上採用 MCM 封裝技術,將兩組 80 個計算單元整合一起,因此最終 Navi 32 晶片核心數量最多可以高達 10,240 個流處理器,CU 計算單元介於 120~140 個。

(圖片來源/AMD)

根據 AMD 的開發時間表,最快該公司將於 2022 年底或 2023 年初推出新的 RDNA 3 架構,而到時也將採用台積電(TSMC)的 5nm 製程,功耗與效能將比現在的 RDNA 2、7nm 製程獲得更好的遊戲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採用台積電 5奈米製程!爆料揭 AMD Ryzen 7000 處理器重要規格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