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傳將被轉賣!老牌外媒評 Yahoo 是「網路破壞者」

2021/04/29 14: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Yahoo 母公司、美國電信巨擘 Verizon 傳出有意拆分旗下整合Yahoo、AOL等媒體業務的Verizon Media,出售金額可能高達50億美元資產,並藉此退出數位媒體市場,專心在5G網路與電信本業。消息也指出,Yahoo 及 AOL 預計會以 40 ~ 50 億美元的價位出售予私募投資公司,但目前細節仍尚未明確,也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隨著 Yahoo 傳出將被再次出售,老牌媒體《The Atlantic》也盤點了 Yahoo 的過往歷史,並引述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網路歷史學者 Ian Milligan 的說法,將 Yahoo 評價為「網路歷史紀錄的破壞者」,由於旗下功能的陸續消失,讓網友及用戶需要設法保存彼此的網路足跡。

《The Atlantic》點名,被 Yahoo 收掉的服務,包括近期的 Yahoo 知識+,1999 年就創立的個人網站服務 Geocities,經營不良、最終只以 300 萬美元出售的部落格服務 Tumblr,以及後來被大量刪除照片且同樣被出售的 Flickr 等。

其他較早期且被 Yahoo 收購但放棄的服務,還包括行事歷網站 Upcoming,網路摘要服務 Delicious。

台灣人較熟悉的則有已收攤的 Yahoo 奇摩即時通,無名小站,Yahoo!奇摩家族等。綜觀 Yahoo 的產品及服務,實際上仍有不少社群服務有成功搶佔早期先機,但最終並未順利發展下去。

《The Atlantic》並評論,Yahoo 在 90 年代末起,相當熱衷地收購網路新服務,但最終又往往拋棄或賣掉,並相當程度地破壞了用戶曾創造的大量內容,導致老用戶只能自行保存當年的資料。

實際上,目前亦有一個志工組識「Archive Team 」,開始嘗試挽回 Yahoo 服務上的內容,例如 Yahoo 群組(Groups)上的資料,想救回粉絲在上頭發表的各式同人小說,並已保存了多達 30 萬個群組。該組識同時也開始備份 Yahoo+ 的知識,有數百名義工以特殊的程式下載,再以 WARC 格式備份,目前也已保存了 1.1 億個問題及回答。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