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索粉振奮!Sony Xperia 手機 2020 年重新獲利

2021/04/29 13: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Sony 官網)

據 Sony 官方財報,經過多年虧損,Sony Xperia 手機部門在 2020 財年(2020 年 4 月 ~ 2021 年 3 月)總算重新獲利,獲得 277 億日圓的淨利,約合台幣 72 億,相比去年財年 211 億日圓的虧損,有著大幅進展,一來一往相差近 490 億日圓。

2020 年重新獲利,亦與 Sony 在 2018 年虧損時訂下的目標時程一致。曾任 Sony Mobile 總裁、現為 Sony 副社長兼 CFO 的十時裕樹則坦言,當時虧損主因競爭激烈,但 Sony 未考慮要退出手機市場。

Sony 在財報指出,能轉虧為盈,仍主要在減少行動通訊部門的營運成本,這可能包括將 Xperia 手機部門重組與裁撤,併入至後來新成立,一次包含相機、耳機、電視的「電子產品 & 解決方案」部門。《日經》指出,Sony 的一系列動作,儘管讓 Sony 必須裁減手機部門近半、約 2 千名員工,但可將營運成本降為原本的一半。

將手機品項減少並主攻中高階市場,可能也是 Sony 手機逆轉獲利的原因。

不過,Sony 手機的年銷量仍在下跌,從 2018 財年的 650 萬台,下降至 2019 財年的 320 萬台,而讓 Sony 手機重新獲利的 2020 年財年,也僅售出 290 萬台 Xperia 手機,相比 2016、2017 年的 1,400 萬支年出貨量仍有不小差距,但能重新獲利,或許也讓 Sony 有更多籌碼在手機市場繼續發揮。

延續近年策略,Sony 今年度也以高階且精簡的產品線應戰,在 2021 年一次推出 3 款手機,包含旗艦機 Xperia 1 III,Xperia 5 III 及中階的 Xperia 10 III。三款手機並預計在今年初夏,公佈更完整的台灣市場上市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