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搶攻5G企業專網!攜手高通、微軟與宏碁等大廠成立「行動PC」聯盟

2021/04/20 19: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由左至右)華碩楊長明副總經理、精英電腦陳營運長、tca杜全昌總幹事、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簡志誠總經理、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美國高通公司劉思泰總裁、台灣微軟林國樑副總經理、acer張世欣營運長、英華達陳坤輝總經理,共同啟動「企業數位轉型行動陣線」,為國內企業,打造領先的行動工作環境。(圖中華電信提供)

5G時代來臨,透過獨立運作的企業專網,從通訊網路環境到個人電腦終端,將全面迎來數位轉型的後疫情時代行動辦公環境。對此,中華電信於今(4/20)宣佈,攜手高通、微軟及國內筆電大廠宏碁、華碩、精英及英華達,以及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成立「企業數位轉型行動陣線」,集結國內外電信、無線技術及電腦品牌大廠優勢的企業數位轉型解決方案,提供符合企業需求需求的高資安連網環境,透過快速、安全的方式與員工進行聯絡,使遠距工作能更安全。

此外,在企業數位創新研發及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員工能夠使用自己的筆電也能享有企業級安全規格保護。

宏碁新款可翻轉的14吋輕薄筆電Acer Spin 7,搭載支援5G連網的Snapdragon 8cx處理器,支援毫米波與 Sub-6 GHz頻段,透過筆電內建的eSIM卡或筆電機身的實體SIM卡槽,皆可享受行動高速上網的便利。(圖/記者劉惠琴攝)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企業專網是企業數位轉型、創新研發與加速5G商轉落地的重要服務,為推動企業專網的發展和升級,中華電信除已在各產業場域落地建置外,並在學術與政府單位,例如林口、高雄亞灣區等新創園區建置企業專網,推動數位轉型。目前建置的場域主要以智慧工廠為居多,另,在學校教育領域也有6至7個合作案在進行。

針對企業專網將為數位轉型帶來怎樣的效益?簡志誠認為,致勝關鍵就在於「垂直整合」,藉由廣結盟的合作與多方資源整合,將能環環相扣串連產業鏈2的價值效益與未來發展趨勢。

中華電信企業專網建置可依企業規模與需求來做相對應的規劃,為企業場域內建置專屬行動通訊網路,如此一來,企業不但可透過獨立運作的行動網路,降低資料傳輸延遲、緩解核心網路負荷、確保網路通訊品質與可靠度以及確保資料的安全性,進而還可提供資料本地卸載,避免企業機敏資料外流。

精英電腦針對企業用戶需求,推出支援5G上網的「EH20QT」翻轉筆電,搭載Snapdragon 7cx處理器 ,機身具備IP52防護等級,可承受日常碰撞、掉落、震動、多粉塵等環境,搭11.6吋觸控螢幕並支援手寫筆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宏碁新款可翻轉的14吋輕薄筆電Acer Spin 7,具備長效電池續航,連續播放影片電力可長達29小時。(圖/記者劉惠琴攝)

與此同時,企業還可透過客製化需求,彈性自主管理可依門號、時間及地點決定讓員工的行動終端選擇Internet或企業內網存取權、調整頻寬及使用服務。透過此次合作,中華電信企業專網的應用上,將更為靈活,除了原本支援與物(設備)的連結,透過always connected的常時連網行動終端,企業的員工也可在安全的網路環境中移動辦公,管理者可以更輕巧的筆電進入後端管理平台,隨時掌控大量的管理數據。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則表示,善用行動工作環境是企業數位轉型的關鍵。如同這場疫情加速全球數位化發展,迫使所有企業、學校都更新設備、連線上網;企業在藉由個人筆電打造的常時連網環境中,能幫助員工加速數位學習,整體企業加速營運、技術及行銷各方面的數位轉型。

你可能也想看

5G 網速台灣躍居全球第二!Opensignal最新報告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