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網速台灣躍居全球第二!Opensignal最新報告出爐

2021/04/19 15: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Opensignal發佈的「全球5G用戶體驗」最新報告指出,在今年一月至三月的第一季度期間,分析5G網速實測數據,目前全球「5G下載網速」的十大排行榜單,韓國以平均361.0Mbps 穩居榜首,台灣則以平均309.9Mbps榮登全球第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269.0Mbps位居第三。澳洲與日本則分居第四與五名。第六至十名依序為:沙烏地阿拉伯、芬蘭、科威特、瑞士與澳洲。

特別一提的是,台灣5G在去年七月開台後,於去年第三季獲全球網速第四名、第四季獲全球第三名,今年2021年第一季的網速成績則是再度前進一名。此外,在「5G高峰下載網速」部份,台灣則以平均845.9Mbp的網速緊追在日本後頭,目前名次為全球第三名。

另,「5G上傳網速」台灣則以36.7Mbps躍升榜單第一名,芬蘭為34.7Mbps排名第二、瑞士33.4Mbps位居第三。韓國則是以27.3Mbps名列第四。

Opensignal公布「全球5G用戶體驗報告」,台灣「5G下載網速」以平均309.9Mbps榮登全球第二。(圖翻攝Opensignal官網)

若以5G網速和4G網速作比較,就全球的「平均下載速度」來說,尤以泰國的表現最出色,5G的網路速度比4G快約11.1倍。菲律賓則是以9.2倍網速差距排名第二,台灣5G與4G下載的網速差距達8.6倍,登榜單第三名。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Phone 12 網速掉漆!5G 測速慘輸 Android 主流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