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手機包裝盒藏有「獨特」巧思!原來蘋果作了這件事

2021/04/18 17:48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12包裝盒配件僅有提供USB-C 對Lightning連接線。(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去年推出支援5G上網的iPhone 12系列機款,並採用精簡化的新版包裝盒設計,為貫徹蘋果的環保理念與目標,首度把過往盒裝隨附的電源轉接器與EarPods耳機移除,不再提供用戶這兩項標準配件,使得iPhone 12的手機包裝盒尺寸也因此縮減,盒身變得比過往更扁。

不過,其實,iPhone 12的包裝盒內還藏了一個鮮為人知的小秘密,就是原本歷代盒裝內用於保護iPhone手機螢幕的塑膠膜,也首度改為採用高纖維製的紙作為替代,其製作原材料就跟包裝紙盒一樣,都是來自可回收用料、蘋果長期致力於林業復育與保育工作的可再生森林。

iPhone 12的包裝盒內還藏了一個鮮為人知的小秘密,就是原本歷代盒裝內用於保護iPhone手機螢幕的塑膠膜,已首度改為採用高纖維製的薄紙板作為替代,(圖/記者劉惠琴攝)

為力求產品和包裝都為100% 回收及再生原物料,以實現達成把碳排放減至最低的目標,蘋果近日對外宣佈將推出 Restore Fund 基金,為目前業界首創的碳移除計畫,此次攜手保護國際基金會和高盛共同發起的2億美元(約合台幣56億元)基金,將致力於每年從大氣中移除至少100 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 20 多萬輛乘用車所耗用的燃料量,同時也展現一個可行的金融模式,協助擴大森林復育的投資規模。並藉由該基金的推動,號召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加入響應實現碳移除計畫,以加速推動應對氣候變遷的大自然解決方案。

蘋果表示,新成立的 Restore Fund 基金,是基於 Apple 多年來致力於林業保育工作所打下的根基。除了協助改善森林管理,近年來,蘋果也與保護國際基金會設立開創性的減碳計畫案,協助保護和復育草原、溼地和森林。而這些為林地保護與復育工作所做的努力,不僅能從大氣中移除數億噸的碳,造福當地野生動植物,同時也可被運用於蘋果的產品包裝上。

舉例來說,2016 年推出iPhone 手機時,當年的手機包裝盒與盒內的包裝設計,就已開始大量捨棄塑料,並且也是首次採用來自再生森林的高纖維成分。除了裝放iPhone手機的包裝盒已行之多年,蘋果於對外發佈的Restore Fund 新聞稿中提到,用來保護iPhone手機螢幕的標準塑膠膜,在去年推出iPhone 12手機時,也首次於包裝盒內以薄紙板作為取代,其原材料與紙盒都同樣都是來自可再生森林。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發表會下週三登場!除iPad外,還有這四款新品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