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礦工不只搶顯示卡!下一波缺貨潮可能是「SSD 硬碟」

2021/04/21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自去年(2020)掀起的加密貨幣挖礦風潮,導致今年無論是 Nvidia(輝達)或 AMD(超微)顯示卡面臨全球缺貨、價格泡沫等問題。如今除了顯示卡外,還有一個電腦元件也將因礦潮面臨問題,那就是硬碟。

據《Wccftech》引據港媒《HKEPC》的報導,中國礦工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囤購硬碟相關產品,包括傳統機械硬碟及 SSD 固態硬碟,而這個原因與新的「Chia」奇亞幣依賴大量儲存空間所致。

據悉,「Chia」奇亞幣是「BitTorrent」BT 網路 P2P 分享協定的創辦人 Bram Cohen 所創立,主打利用儲存裝置上的空間來挖掘加密貨幣,簡而言之空間越大,挖掘速度就越快,挖礦所得的收益也就越高。

(圖片來源/TechReen)

比起使用顯示卡挖礦的比特幣、ETH 以太幣,Chia 奇亞幣最大的特色就是因使用硬碟,因此消耗功耗也遠少於顯示卡,尤其是使用 SSD 固態硬碟。

報導指出礦工們已經見到這種全新加密貨幣的未來,因此大量的收購 SSD 硬碟,但有鑒於 Chia 奇亞幣尚未上市交易,目前還未影響硬碟供應。此外,由於 Chia 奇亞幣挖掘過程需要反覆讀寫硬碟,容量需求極大,因此消費級 SSD 硬碟並非礦工們的首要目標,而是鎖定耐用性更強的企業級 SSD,或是轉而尋求企業用機械硬碟。

如果 Chia 奇亞幣於未來上市,有很大的機會將影響硬碟市場,導致 SSD 硬碟面臨缺貨問題,由於加密貨幣的挖掘過程對硬碟消耗極大,因此未來消費者在二手市場購買硬碟時,可能也得擔心是否會買到「礦碟」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M1 版 Mac 可以拿來挖礦!但「賺錢成效」可能讓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