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1 版 Mac 可以拿來挖礦!但「賺錢成效」可能讓人遺憾

2021/03/01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近期因加密貨幣價格不斷上升,即使年初(2021)遇到一波跌潮,但後勢仍看漲,這也讓「礦工」持續掃蕩市場上的顯卡,台灣的欣亞數位,更祭出人工審核,避免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顯卡被掃貨。

而為了找出更多挖掘加密貨幣的方法,有國外礦工便發現 Apple 的 M1 Mac 電腦,其實也能藉由強大的顯示效能拿來挖礦。

根據外媒《Tom’s Hardware》報導,一位名為 Yifan Gu 的工程師便成功在 M1 Mac 上挖掘以太幣,並將方法公佈在開源網站 GitHub 上,只要透過一些特別的設定,就能在 M1 Mac 上運行以太坊程式。

M1 Mac 對比 Nvidia 顯示卡挖掘以太幣的效能。(圖片來源/Tom’s Hardware)

不過,雖然 M1 Mac 可以拿來挖礦,但效率相比 Nvidia、AMD 的顯示卡,仍有十分巨大的差距。根據計算,透過 M1 版 MacBook Air 進行挖礦,一天僅能獲得 0.14 美金的等值以太幣(約新台幣 5 元),扣除手續費、交易費等後基本上沒有任何收益。

不過,透過 M1 Mac 挖礦需要的功耗也相當低,僅需 17~20W 而已,但由於收益趨近零,這項技術基本上僅是交流性質,應不會有人拿 M1 Mac 來挖礦。

值得關注的是,為了遏止礦工掃貨顯卡的情況,Nvidia 已於日前宣布,將會推出挖礦專業顯卡,同時也會在新推出的 GeForce RTX 3060 顯示卡上,加入了限制挖礦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釋出 macOS 更新版本!搶修 USB-C Hub 死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