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擊敗三星 Exynos!韓媒:聯發科「三原因」奪下華為市占

2021/04/14 16: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在美國祭出制裁後,華為手機出貨量大幅下滑,連帶影響其自家 Kirin 處理器的市占率。不過,外界原預估三星的 Exynos 處理器將因此搶下華為留下的真空,但韓媒《BusinessKorea》引述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發現三星處理器市占率在 2020 年意外下滑,反倒是台廠聯發科市占大增。

報告指出,2020 年,三星處理器在全球智慧手機擁有 9.7% 市占,但年減 2.3% 落至全球第五,相對地,聯發科卻從 2019 年的 11.7% 大增至 17.2%,甚至直追高通,顯示華為海思騰出的市場,較多地移轉至聯發科,而非先前許多分析師認為的,會由三星 Exynos 得利。

報告也認為,聯發科的優勢主要仍在中低階處理器,除了價格較高通的同級晶片便宜,效能水準也差不多;此外,三星並未拿下小米及 OPPO 兩大中國品牌的訂單,也是出貨量不及聯發科的原因。

調研機構 Omedia 便發現,2020 年小米採用聯發科處理器的手機出貨量,來到 6,370 萬台,較 2019 年大增 223.3%。

不過,三星仍計畫競爭此一市場。《BusinessKorea》認為,與 AMD 合作設計新款 Exynos 處理器,便是這一計畫的部份行動。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