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大鬧晶片荒!2 大手機品牌高層預告「漲價潮」

2021/04/02 11: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全球晶片大缺貨,近期包含小米、realme 等手機品牌高層,紛紛跳出來預告,智慧手機恐怕迎接一波漲價潮。

根據《路透》報導,小米總裁王翔在財務會議上表示,雖然希望能提供實惠的價格,但因應不同情況,可能仍必須將成長增長轉移至消費者身上,暗示相關產品有漲價可能。另外 realme 中國總裁亦於近期指出,「上半年的價格(手機)要珍惜,下半年可能要看整體供需,決定手機價格走向。

由於 COVID-19 疫情爆發,全球晶片供應一路從車用轉移至手機等消費性產品,日前作為 Android 手機最大 CPU 供應的高通,即在二月份的財報表明,恐怕難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南韓經濟日報表示,三星、小米已經在部份國家,開始停售中階、入門機款,以減少晶片用量。

從全球最主要的晶片代工業者台積電角度來看,總裁魏哲家向客戶發出的一封通知信,指稱為了對抗全球晶片缺,將投資 3 年 1000 億美元建廠,因此晶圓的折扣計畫會向後延 4 季,意味著代工費用短期內不再有折扣,也都將增加晶片商、手機品牌的產品成本。

《你可能還想看》

五大電信最新「門號數排名」出爐!三雄面臨 5G 價格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