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五大電信最新「門號數排名」出爐!三雄面臨 5G 價格挑戰?

2021/04/02 09: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NCC 釋出「行動寬頻業務用戶數統計」至 2 月份資料,揭曉五大電信的最新門號數量,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稍微下滑,以台灣之星成長幅度最大。

當前用戶總數最多的仍是中華電信,門號在 2 月份微幅增加 3,656 戶,總計 10,550,006 坐穩電信龍頭寶座。遠傳則與台灣大哥大進行拉鋸戰,前者門號數減少 3,752、後者則為 10,296 幅度是五大電信之最,雙方現在差距僅約 4 萬戶,台灣大哥大電信二哥的位置,隨時都有可能被遠傳追上。

(資料來源 NCC)

台灣之星則是近期成長最明顯的電信業者,推估可能是大膽的開價,讓他們在價格相對強硬的 5G 資費中,能獲得消費者青睞的原因,2 月成長幅度達到 38,028 戶,近半年成長接近 15 萬戶,是五大電信中最強勢的表現。至於亞太在 1 月份大增 15,940 戶,2 月斬獲 3,992 新客戶。

需要注意的是,電信業者仍持續推出 4G 方案,由於 NCC 沒有分別列出 5G/4G 的門號佔比,無法準確判斷各自的成長來源。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高 CP 值 5G 手機明年登場?爆料揭新 iPhone SE 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