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消明年價格折讓、投資千億美元 台積電抗缺對策震撼業界

2021/04/01 17: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台積電預計3年投資1千億美元擴產,取消明年價格折讓。(資料照,路透)

不是愚人節開玩笑喔!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罕見向客戶發出的一封通知信,指為了對抗全球晶片缺,台積電將在3年投資1000億美元建廠,並將徵數千名工程師,因此台積電必須延後晶圓的折讓價格計畫,從12月31日起延後4個季度,也就是直到2022年底。台積電透過寫信給客戶,釋出這策略跟行動對策,震撼半導體業。

台灣幾家客戶端紛證實近日收到魏哲家親自簽名的信,他指出,台積電將在未來3年投資1000億美元資本支出,以支持生產製造與研發先進半導體技術,包括用於建立新的晶圓廠(Greenfield),並擴充增加既有晶圓廠產能及特殊技術。

魏哲家在信中首先指出,「我希望你跟你的家人、員工一切安好,正值半導體產業全面吃緊,寫這封信給您是為了更新說明台積電的策略跟行動」,並詳列台積電抗缺對策。

魏哲家表示,受到5G與超高運算電腦需求的長期大規模帶動,讓半導體出現結構性、基礎性的需求增長,加上疫情催化全球經濟轉向,改變了人類工作生活與通訊娛樂的方案,半導體跟科技已成為人類生活的基本要素。

他說,儘管台積電盡力增加產能,晶圓廠過去一年都以100%稼動率運行,但仍無法滿足需求,因此台積電必須採取幾個對策。

首先,台積電將在未來3年投資1000億美元資本支出,以支持生產製造與研發先進半導體技術,包括用於建立新的晶圓廠(Greenfield),並擴充增加既有晶圓廠產能及特殊技術。

其次,台積電將增聘數千名工程師,增購土地空間跟設備,並在多個城市興建全球產能佈局。增加資本支出將有助於改善生產供應量,並維護複雜的半導體複雜的全球供應鏈,請耐心等待台積電會加快建新廠跟產能的腳步。

台積電會實踐成為全球最可信賴的科技與產能夥伴的承諾,為此台積電必須去克服先進科技節點的愈趨複雜,以及增加對成熟製程的投資,以及擴充產能帶來的更多材料成本。

由於上述的原因,台積電必須延後晶圓的折價計畫,從12月31日起延後4個季度,也就是直到2022年底。

魏也在信中指出,台積電相信上述的對策已是對供應鏈影響最輕微影響的選項,未來數日,相關業務人員將會進一步聯繫客戶,確認在供給緊俏中如何一起共度解決。

《你可能還想看》

LG 手機傳將走入歷史?爆料稱「下週就會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