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化敵為友?Intel 斥資 5700 億蓋廠要和台積電搶「蘋果」

2021/03/24 09: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隨著蘋果不再使用 Intel 處理器,改為自研晶片,Intel 近期不斷釋出廣告攻擊 Mac 諸多痛點,雙方儼然成為商場上的死敵,現在情況卻可能有變數了。

Intel 宣布斥資 200 億美元(約 5700 億元)設廠,並要擴大代工業務,蘋果的 M1 系列晶片,可能也會是 Intel 想要爭取的目標。

根據外媒《CNBC》報導 Intel 新任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宣布,將砸下 200 億美元(約 5700 億元)在美國興建兩座廠房,擴大晶片製造能力,計劃將一部分的產量,規劃提供給新成立的代工子公司,顯然劍指台積電與三星。

Pat Gelsinger 表示,Intel 未來希望能成為美國、歐洲主要的晶片代工廠,除了生產自家的 CPU 產品,甚至打算接單替其他公司代工,目前的合作夥伴亦都大有來頭,包含亞馬遜、思科、IBM、微軟,甚至在與外媒 Q&A 問答時間,Pat Gelsinger 點名仍是蘋果為潛在客群,顯然對於 Mac 的 M1 系列晶片有所企圖。

蘋果當前無論是 iPhone 的 A 系列晶片,亦或 Mac 的 M1 晶片,都是由台積電一家代工打造,近年製程技術落後的 Intel,能否成功搶單仍是未知數,不過 Intel 無法再販售處理器給蘋果,卻也希望藉由代工業務,持續拉攏蘋果這名大客戶。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大規模開嗆蘋果 Mac!廣告、推特、網站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