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大規模開嗆蘋果 Mac!廣告、推特、網站齊發

2021/03/19 12: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Intel 官網)

繼找來蘋果「PC and Mac」經典廣告中,扮演 Mac 的演員 Justin Long 反過來開嗆蘋果後,Intel 稍早再上線一個網頁,用來點出 PC 相對於 Mac 的差異和優勢。Intel 亦特別點名是「M1 Mac」,明顯地也希望強調 Intel 處理器,相較於蘋果 M1 處理器的長處。

其中,Intel 指出 PC 整體來說更為個人化,能滿足各種不同的軟體及硬體需求,相對來說,Mac 則只有相當少量的型號及軟體可選。

Intel 也開嗆 Mac 只有 Touch Bar 觸控列,但 PC 螢幕則能直接觸控使用,能一次接上的外接螢幕數量也更多。此外,PC 也有更廣泛的配件生態系可支援,更多的創意工作軟體,同時也有更多的遊戲可以體驗。

最核心的處理器議題方面,Intel 也提出其自家實驗室數據,認為在 Chrome 這類常用工具上,Intel 第十代 Core 處理器的表現,也勝過蘋果的 M1 處理器。 

實際上早在 2 月,Intel 也公佈了多項數據,認為自家處理器的處理效能比 ARM 架構的 M1 更好。不過,仍有不少坊間的評測認為,M1 版 MacBook Pro 或 MacBook Air,相比過去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版本,在日常操作反應,或是影片的輸出、處理器的能耗控制上都更為優異。

本週,Intel 亦發起多項對蘋果的攻勢,除了架設網頁,也有多支影片上線批評蘋果 Mac。Intel 亦在 Twitter 發文,批評 Mac 缺乏足夠的連接埠,讓用戶需要另外購買連接器。

而隨著蘋果的 Apple Silicon 來勢洶洶,且 M1 僅只是這項計畫第一個亮相的晶片,未來 PC 與 Mac 之間口水戰可能仍會持續。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