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傳「零日漏洞」駭客攻擊!iOS、Android 手機都遭殃

2021/03/20 13: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儘管科技公司對於提高產品安全做出不少努力,但仍有駭客努力的尋找資安漏洞,根據外媒《ArsTechnica》報導,國外又傳出「零日漏洞」攻擊的案例,更慘的是這次連 iOS 系統也遭殃。

據了解,一群國外駭客透過感染「零日漏洞」的網站,成功對運行 iOS、Android 與 Windows 的裝置進行攻擊。

對此,Google 資安團隊「零號項目小組」成員則表示這次被發現的「零日漏洞」多達 11 個。而該攻擊最早始於 2020 年 2 月一直持續至 2020 年 10 月,駭客透過將惡意代碼注入網頁伺服器,並對誤擊網頁的裝置進行攻擊。

研究人員指出,其中一台伺服器著重於攻擊 iOS 和 Windows 系統,而而另一台伺服器則專門針對 Android 裝置。

對熟悉資安的人來說「零日漏洞」並不陌生,而駭客總能在 Google 釋出修補 Chrome 更新後迅速找到新漏洞,意味著即便用戶隨時更新 Chrome 版本,但仍有高機率被惡意軟體攻擊。

為了防止資安外洩,《自由 3C 頻道》建議用戶必須注意系統、軟體是否隨時處於最新版本,並且不要隨意的開啟不受信任的高風險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漏洞已被駭客利用!微軟釋出 Windows 10 最新安全更新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