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漏洞已被駭客利用!微軟釋出 Windows 10 最新安全更新檔

2021/03/11 09: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稍早釋出 3 月份的資安更新,包括近期引起軒然大波的「Exchange」伺服器漏洞在內,將修復多達 89 個安全漏洞,其中並有 5 個已被駭客利用,同時有 14 個被微軟列為「重大」(Critical)等級。

5 個已被駭客使用的漏洞,則有 4 項與「Exchange」伺服器有關,另一項則與 Edge 及 IE 11 瀏覽器有關。

其中,最受關注的「Exchange」伺服器漏洞目前在美國持續擴大,已達到由聯邦政府介入程度,同時確認在美至少已有超過 3 萬個含州政府在內的公、私部門組織被入侵,可能已有不少重要的 Email 資訊被竊取。

這項漏洞有部份實際上也已存在超過十年,同時可能是由台灣資安業者「戴夫寇爾」(DEVCORE)在今年 1 月時最早通報,不過微軟遲至上周,才釋出首波針對「Exchange」伺服器的更新。

微軟也點名,攻擊「Exchange」的對象,正是中國駭客組織 Hafnium。此次攻擊的目的,也主要是竊取用戶的電子郵件。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