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晶片最大勁敵?高通預告「全新設計」CPU 明年登場

2021/03/17 11: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高通稍早於官方正式公告,完成對新創公司 NUVIA 收購案,預告全新設計的 Snapdragon 筆電 CPU 將於明年登場,與當前採用 ARM 提供的半客制方案不同,這次所有架構都會由高通自行設計。

全新一代的 CPU 機會廣泛應用於各種產品,包含智慧手機、筆電、數位駕駛艙等等,其中首款全新設計的 Snapdragon CPU 則預計在 2022 年提供樣品,瞄準具備高效能的輕薄筆電,顯然是衝著蘋果 M1 晶片而來,相關筆電最快可能要在 2022 年下半才會登場。

相較於當前高通已經推出的 Snapdragon 8cx、7cx 筆電處理平台,多半仰賴 ARM 公司提供的架構,藉由收購由蘋果前工程師組成的 NUVIA,將讓高通得以在 CPU 架構,融入更多自主設計的權利,如同官方公告所言,「證實高通具有領先業界的 CPU 性能,與差異化產品」。

隨著蘋果推出 M1 晶片,讓傳統由 Intel 主導的 x86 架構筆電市場遭到撼動,包含高通、蘋果力推的 ARM 架構 CPU,與智慧手機相容性更佳,且已經突破性能差的刻板印象,更具有散熱、高續航等優勢,被視為下一代筆電的發展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出招對抗 AMD!Intel 第十一代 i5 桌機處理器跑分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