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索粉埋單!Sony 年度 Xperia 旗艦這 2 點最受歡迎

2021/03/16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Xperia 1 II(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Mobile 台灣近日向媒體公開「消費者 insight 大調查」,揭曉 Xperia 鐵粉的支持力道,表明 2020 年機款表現優異,2 款旗艦 Xperia 1 II、5 II 分別以螢幕與相機功能,最受到消費者歡迎。

據 Sony 透露,2020 年的 Xperia 機款表現突出,使用者有年輕化的趨勢,鞏固核心消費族群,此外原有的 Sony 鐵粉續留率增加,從其他競品跳槽加入 Xperia 的新進比例亦提高,但具體數據官方並未提供。

Sony 表示,普遍消費者若要更換手機,約有 4 成是因原有設備損壞、2 成是電信合約到期,最後僅有 2 成為新機誘因,Xperia 1 II 卻有超過 70% 是被新機吸引,設備損壞換機比例僅 15%、換約因素更只有 2%,至於被 Xperia 5 II 吸引的客群則是 38%。

進一步調查 Xperia 用戶最喜愛功能,Xperia 1 II 多半集中在「相機」,像是「20fps 的自動對焦/曝光」佔比 23%、「蔡司鏡頭」則為 16%,「3+1 鏡頭模組」則是 12%。Xperia 5 II 的面向則大不同,是以「120Hz 螢幕刷新率」最受到喜愛,高達 59%,其次才是「蔡司鏡頭」(16%),顯見兩台旗艦的定位差異。

根據 Sony 財報,Xperia 手機在 2020 年全球出貨量為 280 萬支,儘管比 2019 年下修 28%,卻憑藉著較高的單價,讓 Sony 手機部門轉虧為盈,成功在 2020 年達成獲利。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用戶升級 LINE「11.3.1」版傳貼圖狂閃退惹怨!官方致歉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