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推出 ThunderboltEX 4 擴充卡!支援 40 Gbps 傳輸表現

2021/03/15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華碩)

隨著 Thunderbolt 4 與 USB 4 將成為下一代傳輸標準,華碩(ASUS)也特別於今天(3/15)推出適用於桌機平台的 ThunderboltEX 4 擴充卡,該卡不僅能讓桌上型電腦連接 Thunderbolt 4 周邊外,也能提供高達 100 瓦的供電效率。

據華碩官網說明,ThunderboltEX 4 擴展卡同時也支援 USB 4 傳輸規格與 USB Type-C 傳輸埠,可以透過 DisplayPort 1.4 連接顯示器,並能支援透過菊花鏈串連多達五個 Thunderbolt 裝置,或是連接三個 Thunderbolt 裝置與兩個 Thunderbolt 顯示器。

Thunderbolt 4 是目前最新的 Thunderbolt 傳輸協定,具備 40 Gbps 傳輸速率,支援 DisplayPort 1.4 顯示,能輸出最高 8K 解析度。

想使用華碩 ThunderboltEX 4 擴展卡,用戶主機板需具備 Thunderbolt Readiness、USB 2.0、PCIe 3.0 x4 接口,並需要 6-pin PCIe 額外供電。不過,目前華碩官方還未公佈該卡價格與上市日期。

【你可能還想看】
 支援4組Thunderbolt 4的新擴充神器來了!Sonnet 公布上市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