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本 Chrome 效能大躍進!Google 卻獨漏 iPhone 用戶?

2021/03/13 10:3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官方部落格)

Google 近期於開發者部落格撰文,介紹 Chrome 89 於效能方面的升級幅度,於 Windows、macOS 以及 Android 皆有不同的進展,卻唯獨漏了 iOS 系統,沒有提及任何更新內容。

根據官方說法,Chrome 89 版本在 Windows 系統中,得以省下 22% 的記憶體、8% 渲染與 3% 的 GPU 使用,透過 PartitionAlloc 技術重新分配資源的使用、安全性機制,讓瀏覽器的反應速度加快 9%。

macOS 版本的 Chrome 則因「分頁」而受益,Google 現在更積極暫停未使用頁面資源。macOS 在 Chrome 89 版本可以省下 8% 記憶體空間,特定情況甚至能達到 1GiB。Google 更表示,瀏覽器的 Energy 跑分增加 65%,不只是速度提高,還能讓 Mac 避免高溫使風扇更安靜。

最後則是 Android 版本,記憶體使用減少 5%,降低程式崩潰的次數,並提升啟動速度 7.5% 與頁面載入時間 2%。倘若系統版本為 Android 10 且有 8GB RAM 空間,透過重新撰寫的 64 bit 版本 Chrome,頁面載入速度可增加 8.5%,整體流暢提高 28%。

儘管在開發部落格中未提到 iOS 版本,iPhone 也仍有更新得以升級。Chrome 89 於三月初正式推送,用戶可於「設定」-「關於 Google Chrome」內進行版本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分頁開滿不用怕了!Google 最新版本 Chrome 加入 3 大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