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和蘋果 M1「拚效能」!高通新 CPU 傳用 8 顆高效能核心迎戰

2021/03/11 11: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為了搶攻 ARM 架構筆電市場,並與蘋果 M1 晶片競爭,高通近年發展 Snapdragon 8cx 平台,據悉第二代晶片正在開發中,外媒《Winfuture》爆料最新規格要和 M1「拚效能」。

據悉,高通正在開發一款代號為「SC8280XP」的筆電晶片,重點全放在效能表現,全數使用高效能核心,捨去注重續航省電的高效率核心,會有 4 顆 Gold 核心,以及進階版 4 顆 Gold+ 核心,共計為 8 核心的處理晶片,儘管犧牲了續航,卻能讓晶片效能達到巔峰。

《Winfuture》指出,Gold+ 核心可以跑出最高 3.0GHz 時脈,官方可能會鎖定在 2.7GHz,並支援 36GB RAM 與 4K 60Hz 顯示螢幕,還會有一個專用的 NPS 能以 15 TOPS 速度運行,考慮到 ARM 架構特性,高通亦可能讓晶片支援 5G 連網,GPU 則傳沿用 Adreno 690。

消息指出,高通正以 14 吋 Windows 筆電進行測試 SC8280XP 晶片,透過 ARM 架構更輕巧的特性,搶攻商務客群。除了高通,三星也正與 AMD 聯手,預計在下半年發表 Exynos 2200 處理晶片,同樣瞄準 ARM Windows 筆電。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高通有新對手!三星傳聯手 AMD 進攻「電腦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