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攻 4G 市場!傳 Android 新旗艦晶片捨棄 5G 更便宜

2021/03/09 11: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為了與聯發科、三星競爭晶片市場,高通今年積極擴大 Snapdragon 處理器的產品線,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他們打算推出一款由旗艦 S888 晶片衍生的產品,捨棄 5G 網路降低成本。

根據知名爆料客 Roland Quandt 透露,高通正在著手研發代號為 SM8325 的 Snapdragon 手機晶片,是由旗艦的 S888 改良而來,暫時無法得知性能差異,但在推文後面 Roland Quandt 備註「平價旗艦手機」(CheapFlagshipPhones),意味效能有望是同級的。

之所以能平價,主要原因在於高通會在 SM8325 晶片捨棄 5G 模組。外媒推估,此舉有利於手機設計時,節省昂貴的毫米波天線成本,亦毋需煩惱晶片散熱的問題。

當前各大品牌幾乎都只發表 5G 手機,僅有中階、入門機款才有少量的純 4G 型號,隨著 SM8325 問世,將讓部分品牌反攻 4G 市場,雖然不支援 5G 網路,卻推出更便宜的旗艦 Android 機款,得以販售於 5G 尚未成熟的市場,或是瞄準在意性價比的用戶。

除此之外,Roland Quandt 亦透露高通已經開始測試 S888 的後繼接班者,於內部被稱為「Waipio」、代號是 SM8450,預計在 2021 年底發表、應用於 2022 年的旗艦機款,相機功能有望獲得巨大提升,傳言指出高通正與徠卡(Leica)進行測試。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Mac 皆有相同漏洞!蘋果釋出 4 大平台更新搶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