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kon 陷危機!相機銷量跌 5 成、日媒籲退出市場

2021/03/09 12: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日媒《Business Journal》報導,Nikon 近年在相機市場似乎面臨不小的危機,除了過去五年來相機銷量下滑了 46%,導致自家相機攝影部門面臨虧損、佔比達全公司營運赤字的 6 成,近年在專業單眼相機(DSLR)之外逐漸翻紅的無反相機(或稱微單眼)市場,Nikon 在 2020 年亦大幅落後 Sony、Canon 等主要競爭者,市占僅排名第五。

其中,近年積極經營無反相機技術的 Sony,依靠 A 系列機型熱賣,同時擁抱 YouTuber、Vlog 等影音熱潮,以 35% 市占奪下第一,領先第二的 Canon(30%)、隨後的富士(12%),以及 2021 年起分拆的 OM Digital Solutions(8%)(先前為 Olympus)。

值得關注的是,在 2018 年前仍以單眼相機為主力的 Canon,在迅速以 EOS R 系統進入無反市場後,便快速搶下能與 Sony 比肩的市占,讓過往 Canon 與 Nikon 穩居兩大單眼相機王者的形象,在無反市場出現不小的變化。

除了無反市場表現不利,Nikon 也受到 2020 年整體相機市場出貨下滑達 42% 影響,導致虧損擴大。這也讓 Nikon 影像產品部門,連續五季以來面臨虧損。

作為對比,無反相機在 2020 年下跌了 26%,而單眼相機則下修了 47%,顯示 Nikon 目前主力為單眼相機的狀況,也可能影響其銷售表現。

除了相機,Nikon 的半導體部門也面臨其他挑戰,包括佔其業務營收達 70 ~ 90% 的 Intel,可能將更多地轉向內部生產 。《Business Journal》更直言,或許 Nikon 可以考慮類似 Olympus 將相機事業分拆予日本產業夥伴、改由新公司 OM Digital Solutions 經營的模式,本身則退出相機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