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攻「抗指紋」技術吸引用戶!國外網友不看好

2021/02/24 12: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採用鋁合金外殼的 M1 版 MacBook Air(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公佈的一項稱作「金屬表面氧化塗層」的專利,蘋果公司似乎希望在技術上,能盡一步提升自家裝置的抗指紋效果,以提高日常的美感及保養難度。

專利中,蘋果描述了裝置是否會出現明顯的指紋,與裝置表面的光反射率有關,因此,提升產品表面的光亮程度,並透過專利的氧化塗層來讓裝置能繼續反射光線,便是讓產品表面不容易沾上指紋痕跡的關鍵。

這項技術也考慮到精算氧化塗層的厚度來改變光線反射角度,以減少指紋或其他髒污在產品表面「上色」。

蘋果亦直率地指出自家設計部門對鈦金屬的興趣,在專利中的多個部份,也都直接以鈦合金作為實例。實際上,這項專利也暗示其出發點是為了解決鈦金屬非常容易留下指紋痕跡的問題──即便是「乾淨的手指」,也可能在鈦合金上留下醒目的痕跡。

蘋果也提出了幾項鈦金屬的優點,包括更高的耐刮能力、彎曲時的能力也更強,同時也比鋁合金更抗蝕。

不過,前述的「抗指紋」氧化塗層除了鈦合金,其實也能應用在鋁合金、鋼、鎂合金、鈷合金等材質,但由於蘋果產品目前主要使用的材料,它主是仍是針對鈦合金及鋁合金來開發,並預計能用於 iPad、iPhone、Apple Watch 和 Mac。

目前,蘋果唯一使用鈦合金的產品,是 Apple Watch Edition,但有消息稱蘋果可能在高階 MacBook 上也使用這項材料。

有趣的是,蘋果使用抗指紋的消息一出,不少國外網友都不看好,認為這種材料可能會和早期的 Retina 螢幕 MacBook Pro 一樣,出現塗層脫落的問題。

不過也有一些用戶期待蘋果能推出鈦合金版的 iPhone。蘋果在 2001 年、由創辦人賈伯斯發表的 PowerBook G4,亦是蘋果早期一款採用鈦金屬外殼的電腦,但後來蘋果轉而使用一體成型的鋁合金來打造 Mac 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