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Lightning 傳輸線原型曝光!原本竟然有正反面

2021/02/24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DemoYT 的推特)

2012 年 Apple 拋棄經典 30pin 傳輸線轉投 Lightning 線時有一個相當大改動,就是 Lightning 線是支援正反,比起當年 Android 手機使用的 microUSB、miniUSB 更為方便。

實際 Lightning 接口一開始並非這樣設計,據國外推特用戶《Apple Demo》公布一系列 Lightning 原型照,顯示當初可能與 30pin 傳輸線、USB-A 一樣只能從特定方向連接 iPhone。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DemoYT 的推特)

如圖所示,Lightning 傳輸線可能有一個過渡版本,在接頭上有一個特殊標記,與 30pin 接頭上的圖標非常像,顯示用戶必須標示朝上才能插入 iPhone。

Lightning 傳輸線是 Apple 於 2012 年伴隨 iPhone 5 一起發布的,造型比 30pin 傳輸線小巧,首次支援正反盲插,廣泛運用於 iPhone、iPad、iPod、AirPods 等產品。現今 Apple 正逐步淘汰 Lightning 傳輸線,轉而使用充電效率更高、運用更廣泛的 USB-C 接口。

針對 Lightning 接口的未來有兩種說法,一是傳言 Apple 將在 iPhone 13 系列正式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 接口,亦有說法認為 Apple 會「完全」拋棄傳輸接口,改用 MagSafe 磁吸充電與無線傳輸的方式來實現「無接口」iPhone 的完美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搶賺配件財?傳研發可吸在 iPhone 背上的行動電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