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晶片大缺貨!蘋果 iPhone 12 出貨也遭殃

2021/02/10 17: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據《彭博》報導,由 2019 年末開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的全球疫情將持續影響 2021 年半導體產業的產量,業內分析師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最深的為汽車產業,而消費電子市場也受到打擊,尤其是 Apple 的 iPhone 12 系列也出現缺貨現象。

先前微軟(Microsoft)與 AMD(超微)均警告,2021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電腦零組件都將面臨缺貨常態化的現象。儘管 Apple 能在產能方面獲得獨家的晶片訂單,但依然會受到各類零件如 5G 晶片等而導致無法獲得足夠貨源的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除了手機行業外,遭受晶片缺貨打擊最重的為汽車產業,據《彭博》報導表示整個汽車產業因核心晶片供貨不足而出現了 610 億美元的損失。

早於 2020 年春季,PC 產業就受到疫情影響而導致產能下降,《彭博》指出這與全球晶片受制於台積電(TSMC)的產能問題,而台積電過去幾十年憑著優秀的製程與高良率,因此對 PC 產業或是汽車製造商而言向來是首選。

報導認為,目前全球半導體產業已達最大產能,並高度仰賴亞洲代工廠如台積電、三星(Samsung)等公司,因此短時間晶片缺貨問題難以解決,唯一解決的辦法是增加更多代工廠,但依然難以舒緩晶片供不應求的危機,而即便是能夠獨佔訂單的 Apple,也將因各種關鍵元件缺貨而導致 iPhone 12 系列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彭博》並預估,這樣的現象將延續至 2021 年底。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公佈新一代 5G 晶片!採用三星製程、但新一代 iPhone 傳有特規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